星曲戰鬥的時候不是玩家自己孤軍奮戰,而是帶領屬下的部隊一起戰鬥,因此,兵種的戰鬥力、部隊的陣型安排就變得非常重要了。

今天我打算介紹一些打怪、戰鬥的基本小常識:

星曲右下角工具列  

上面這張圖在星曲網頁遊戲介面的右下角,不管是在主城或進入戰役副本,都會看到他。我今天要提的主要是「部隊」這個功能,「技能」也會提到一點點。

 

【技能】

點選右下角工具列的「技能」(一本書的那個小圖示),就會顯示你目前所擁有的技能,讓你對自己的技能了解得更清楚。在星曲的技能設定中,25級前可免費洗點

星曲洗點重加技能  

但我是還沒弄明白重洗技能有甚麼用拉,因為我按了洗點之後,雖然是把技能點全部洗白、可以重新加技能點,但是因為只有出現「+」符號的那邊可以點,結果我點到最後,所擁有的技能和原來還是一模一樣,唯一的差別就是「技能快捷欄」的技能順序不一樣了。....真是一頭霧水,網路上明明說法師可以按"純輔助系"或"純攻擊系"去調整技能的。

星曲技能  

 

【進入戰役】

在星曲網頁遊戲裡面,要打戰役有兩種方式:直接點選任務(通常任務列表中都會有戰役相關的主線任務,例如"收集魔蜥之尾(0/10)")、或直接點「戰役」按鈕,這兩種方式都在整個頁面的右邊。

按下去後就會跳出可以選擇的戰役地圖,提醒你那個場景的怪是甚麼等級的,同時也可以選擇用甚麼方式打戰役,是「進入」或「掃蕩」

星曲進入戰役  星曲戰役進入或掃蕩  

一般都是選「進入」拉,這樣才像在玩遊戲嘛,自己打怪、自己撿寶藏、主線任務全部完成時還可以翻牌得到驚喜。

「掃蕩」的話,就是掛網讓系統幫你打戰役了,當然掃蕩的時候在遊戲中是甚麼也不能做的,倒是可以趁著掃蕩的時候去吃個飯,有效利用時間。^_^

星曲戰役掃蕩中  

不過選「進入」的方式打戰役,也不是全部都得自己來。在地圖中走動尋怪、尋寶、撿東西當然要自己動手,但打怪的時候,星曲非常貼心的設計了「自動戰鬥」的功能,右下角"怒氣"旁邊那個按鈕,當它顯示"自動"的時候,代表目前是手動戰鬥模式。

想偷懶或觀摩系統怎麼打怪,可以按下那個[自動]按鈕,這樣就會切換到"自動戰鬥模式"(此時那個按鈕的文字說明已經變成[取消]),你就只要在電腦前看著系統打怪就好。

打完怪場景就回到副本地圖,這時你就得接手操作了,否則會一直停在剛剛遇到怪的地方不動。

P.S.要從自動戰鬥模式回到手動模式,只要再按一次那個按鈕[取消]就好了。

星曲自動戰鬥  

 

【調整部隊陣型】

進入戰役中,遇到怪之前,可以先確認一下兵力夠不夠、陣型需不需要調整,這樣才能發揮最大的戰力。此時,你可以點選右下角工具列(參考本文第一張圖)中的「部隊」小圖示。

星曲部隊調整陣型  

在這邊你可以看到你所擁有的各兵種兵力,同時可以調整陣型。例如我是法師,所以我會將劍士放到前排,我自己站在後面,這樣才能發揮最大效果。(點選"待編士兵"的"劍士",將滑鼠移到左邊正方形框框、再按一次滑鼠右鍵,這樣就把兵種改成劍士了;接著點選[後排]按鈕,這樣劍士才會站在我的前面)

如果在調整陣型的時候發現兵力不足該怎麼辦?例如我的帶兵數358,我打算讓劍士和我一起打怪,所以如果我劍士的人數低於358人就需要徵兵了(人數不足也可以打啦,但這樣戰力就下降了)。此時可以按下[招募士兵]的按鈕,進行徵兵或升級。(徵兵/升級的規則和主城兵營一樣)

星曲部隊補充兵力  

以上就是我這個新手玩家目前發現的一些小技巧,提供大家參考。

跟我一起來玩星曲:http://goo.gl/speLc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me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